日博客户端下载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29       大    中    小      来源:阳泉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刘文华主持

3月28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文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进一步完善提升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阳泉实践的思路举措,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增强信心斗志,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推动日博客户端下载经济持续向好、行稳致远,共同唱响经济光明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机遇和挑战,自觉把工作放到中部崛起战略中来定位、谋划和推进,增强战略定力,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宏伟进程中彰显阳泉担当。一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立足实体经济这个根基,聚焦制造业振兴升级主攻方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提标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超前布局,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构建体现阳泉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主动对接服务国、省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日博客户端下载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大与长三角、大湾区产业匹配度高的城市合作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山西中部城市群其他城市融合联动,推动产业协作、错位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更好融入和支撑新发展格局。三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为突破,带动全面深化改革,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完善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更好对接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市,扩大与RCEP、“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交流合作,?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加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四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五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强“两河四山一泉域”生态修复,有序实施碳达峰阳泉行动,提升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水平,加快建设美丽阳泉。五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大力发展富硒农业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在农业农村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六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坚决扛牢稳粮保供责任,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阳泉日报

记者?|?郭 赟

编辑?|?史铁军

审核?|?梁 昕